檢察總長黃世銘被控洩密案,行政院長江宜樺今(27)天下午出庭作證。江宜樺供稱,因當時黃世銘直屬長官前法務部長曾勇夫涉案,才會越級向行政院報告。而黃世銘於9月4日會見江宜樺時所呈交的關說案書面報告,江宜樺則認為其非正式公文,而且沒有記者會的新聞稿詳細,所以,已於9月6日記者會後銷毀。

承辦主任檢察官周慶華,先詢問江宜樺有關8月31日進總統官邸經過。江宜樺回覆,當天馬英九總統告知他與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黃世銘意外監聽到立法院長王金平涉嫌就柯建銘全民電通案關說曾勇夫與高檢署長陳守煌。而且,據馬英九轉述,黃世銘當時告知他「關說案已偵結」。

江宜樺稱,特偵組在偵訊檢察官林秀濤時,她情緒不穩,為擔心案件曝光,因此黃世銘才會事先向馬英九報告。周慶華問到「為何關說案已偵結,還會怕案件曝光?」江宜樺則表示無法回應,只強調他在離場後,並未告知任何人關說案細節。

江宜樺強調,9月4日黃世銘曾拿著專案報告文件,向他講述關說案重點,由於當時涉案者之一曾勇夫已離職,在無法向法務部報告的情況下,他才會越級向法務部的上級長官行政院報告。

江宜樺指出,黃世銘曾在報告時說「不再傳喚報告中的相關人」。但承辦檢察官質疑,為何在專案報告中,又寫要傳喚相關人士到案,江宜樺則回答:「因尊重辦案專業,因此當時不便多問」。

但9月4日黃世銘遞交給行政院的專案報告,江宜樺則指稱,因偵查報告並非正式有文號的正式公文,且其內容與9月6日記者會的新聞稿類似,「報告的詳細度不如新聞稿」,因此,沒有留下的必要,已將專案報告以碎紙機銷毀。江宜樺表示:「我每隔一段期間,都會將不需要保留的文件以碎紙機銷毀。」

對於特偵組在9月6日召開關說案記者會中,表示會將時任法務部長曾勇夫移送監察院彈劾,江宜樺則稱,因程序上彈劾案會由法務部上呈行政院,再轉監察院審議,黃世銘因顧慮當時仍在任的曾勇夫會擱置資料,因此直接移送監院「只是對外說詞,實際上並沒有這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