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計程收費制度即將實施,但是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日前印製的計程通行費表一大張密密麻麻,讓許多駕駛抱怨根本看不清楚也看不懂。高公局今(27)日表示,即日起推出新版計程通行速算表,分為小型車及計程車2種版本,15秒左右就能找到自己該繳多少錢,誤差值約為0至6元,今天開始發送。

計程收費實施後,未來民眾在開車時,必須依照行車的里程數繳交通行費,除了App可計算費率外,高公局也印製了通行費表供民眾參考,但是舊版本一大張,難以找出自己的費用到底在哪,高公局業務組長彭煥儒表示,新版速算表簡單許多,只要先找到通行里程數,就可看見里程金額,若是申裝eTag的駕駛就再打9折,15秒內就可得知該繳多少費用。

彭煥儒說,新版計程通行費表初期將發放10萬份給計程車和公會,小型車版本則會發放100萬份給民眾,民眾可至服務區或遠通電收直營店索取,之後也會放在網路上提供下載。

另外,高公局也宣布,原本eTag申辦免費至今年底,已決定延長至明年底,用戶到4大超商儲值免5元手續費,其他儲值及繳費方式則都要收手續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