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目前在立法院尚未進行實質審核,而且反彈聲音仍大,有無其他腹案或重新談判的可能性?馬英九日前在接受《亞洲週刊》專訪時強硬表示,「不可能,全世界沒有這樣的例子,大陸也不會接受」。

馬英九說,反對服貿的人士常提出美韓FTA曾經重新談判為例,但這不是由韓國提出來的,而是由美國提出,美國的份量與我們不同,而且,提出來之後是更開放而不是更緊縮,尤其現在反對服貿的意見很難成立,例如服貿開放會讓中國勞工搶我們的工作機會,但我們根本沒有開放陸勞,怎麼會搶工作機會呢?至於這是否為正反主張雙方的誤會,馬英九則指出,「我現在發現這不是誤會,而是刻意這樣講」。

馬英九說,「我們自己因為延誤或延宕而斷送生機,對誰有好處呢?這是不管哪一黨執政都要面對的問題」。至於為何包括陸委會的民調都是反對服貿協議?馬英九則表示,這是因為很多人搞不清楚服務業是什麼,他還舉了很多台灣服務業如寶島眼鏡、麗嬰房等,到中國成功的案例,「雖然不是每一家都成功,至少在那裡是蠻有機會的」。

馬英九認為,「台灣最大的問題是,真話講了被認為是假的,渲染和扭曲的話卻不斷傳播。如果這種心態不改,怎麼參加區域經濟整合?我覺得最大問題在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