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青創總會等9大工商團體與台北市政府共同主辦的中華民國103年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今年以「樂台灣、Love Taiwan」為主題,除了連續第6年推出全新款式的國旗圍巾外,今年還邀請銘傳金釵擔任國歌領唱,希望藉由她們甜美的笑容與歌聲,撫慰過去一年來台灣社會因為政經、食安及環境汙染等紛擾,為國人帶來的不安與創傷。

今年元旦升旗典禮的主持人是被譽為「最美麗士官長」的知名藝人劉香慈,青創總會希望以她活潑開朗的笑容成為典禮的新「嬌」點。

另外,有鑑於貓熊寶寶「圓仔」的竄紅,今年的元旦也特別請台北市立動物園準備12隻可愛動物布偶與民眾闔家同歡。而在國軍樂儀隊進場表演前的暖場活動中,青創總會除了邀請由3位輔仁大學及1位實踐大學學生共同組成的Space Cake樂團活力開場外,也特別邀請以《一首搖滾上月球》電影主題曲《I Love You》勇奪今年第50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的原創團隊「睏熊霸樂團」擔綱演出,希望藉由6個罕病家庭的爸爸所散發對生命的熱情與堅持,感染全國民眾,讓大家學會認真看待自己,珍惜每一個生命的當下。

青創總會表示,元旦當天清晨4點半將開放升旗民眾由中山南路進入凱達格蘭大道,大會也將於現場發放小國旗,但為避免影響參加民眾的安全及會場總體觀感,呼籲民眾勿攜帶旗桿,違者管制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