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熱門候選人連勝文遭爆擁特權,認購頂新康師傅台灣存託憑證(TDR),外傳藍營高層擔憂連勝文形象受影響,希望他能搬出現居的帝寶豪宅,改善給人權貴子弟的印象。不過,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今(21)日聲明,黨中央沒有任何人要求連勝文搬出帝寶,媒體相關報導內容完全不是事實。

由於捲入頂新TDR一事,連勝文的權貴形象再度受到外界批評,相關輔選人士擔憂,此事會引起民眾對於連勝文參與金錢遊戲的不滿,連帶讓連勝文或國民黨被貼上「金權政黨」標籤,恐影響北市長的選情,因此傳言有人建議連勝文應儘速搬出帝寶,改善形象。

對此,連勝文出國,幕僚不作回應;國民黨先前也不願多作解讀,以免被聯想黨中央有「打連」的陰謀。

不過,國民黨今天終於發出正式聲明,楊偉中表示,針對部分媒體近日一再報導所謂「藍營高層」建議連勝文「應儘速搬出帝寶」之說並非事實,黨中央並無對連勝文有此要求。

至於明年台北市長選舉的候選人何時決定,楊偉中說明,國民黨將一切依黨內制度公平公正完成提名,現階段黨中央鼓勵所有有意參選同志積極經營基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