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環保局今(20)日下午裁處日月光高雄K7廠產出鎳污染的晶圓製程生產線停工。對此,日月光晚間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財務長董宏思表示,對環保局停工決定感到遺憾。不過,日月光強調,停工期間仍將依法給付員工薪資。

高雄市環保局今天下午對日月光K7廠發出停工令,要求廠方直至作出改善措施才准復工。為免停工期間造成員工生計困難,高雄市勞工局也不准日月光執行無薪假或資遣,且停工期間得依法照給薪資。

對於停工處分,日月光表示,尚未接到環保局正式處分書,細節並不清楚,但對環保局停工決定感到遺憾,將在取得處分書後,尋求法律救濟途徑。

董宏思指出,K7廠晶圓製造程序的廢水產出製程停工期間,對公司可能產生每月1800萬美元的潛在影響。公司已啟動緊急機制,務必將客戶影響降到最低。

董宏思表示,K7廠為覆晶等封測與晶圓凸塊製程的主要基地,每月產能接近5,800萬美元,其中4千萬美元為非晶圓製造,1,800萬美元為晶圓製造,該廠的營收佔集團總營收約9%。

董宏思強調,目前K7廠事件對於公司雖有影響,應仍在控制範圍內,已與客戶展開積極溝通,並盡力維持與大多數客戶間長久以來建立的互信合作關係。

至於何時復工,董宏思表示,公司會盡全力爭取儘速復工。

另外,日月光強調,K7廠員工共5千人,其中40%是晶圓製造人員,強調停工期間會依法給付員工薪資,並努力縮短停工期間。

而法人預估,日月光K7廠部分晶圓製造停工,可能潛在影響營收占集團整體營收比重,不到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