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陳守煌捲入關說案,法務部檢察官審議委員會今(20)日下午召開會議,決議將他免除台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一職並記警告1次,改調任為最高法院檢查署檢署官;另外,高檢署檢察官林秀濤則被記警告一次。對此,陳守煌對於媒體詢問回應「感恩」2字,但仍強調清白,堅稱沒接受關說,「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人」,至於林秀濤則不回應。

檢察官評鑑委員會近日認定,陳守煌將立法院長王金平對柯建銘案的意見轉告林秀濤,以高標準可判定「就是關說」,雖然查無不法事證,但檢評會認為2人的職位並不適合有類似的行為。

經過下午開會討論,檢察官審議委員會依從檢評會建議,免去陳守煌高檢署檢察長的職務,改調最高法院檢查署檢察官。另外,陳守煌及林秀濤皆被記警告1支。法務部長羅瑩雪已核定此決議,全案也已經送至行政院核定生效。

對此,陳守煌回應:「人生沒有太多的應該,只有感謝」,調任最高檢察署檢察官後,會有更多的時間看事情、看書,沒有什麼不好,他相信「長官是英明睿智的」。而另1位被懲處警告的林秀濤則「不回應」。

另外,由於檢評會建議檢察總長黃世銘、檢察官楊榮宗及鄭深元有懲戒的必要,法務部今天也將3人函送監察院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