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檢評會於14日做出將檢察總長黃世銘撤職建議,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今(16)日要求總統馬英九出面,不要再躲、再袒護黃世銘;民進黨也要求監察院在收到檢評會移送的公文後,立即提出彈劾,讓人民對政府恢復基本的信任。

林俊憲表示,檢評會已經建議將檢察總長黃世銘撤職,但2天來,總統馬英九居然沒有任何相關的談話;馬總統在黃世銘洩密案裡,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現在卻居然躲了起來。請馬英九不要再袒護黃世銘了,這樣的總長還能繼續再當下去嗎?

林俊憲說,黃世銘被北檢起訴時,罵他們起訴書寫的不好;被檢評會撤職時,罵人家預設立場;身為檢察體系大家長,黃世銘卻像潑婦罵街一樣,粗魯不雅、姿勢難看;黃世銘在位一天,就是對司法羞辱一天。

林俊憲表示,民進黨要求監察院在收到檢評會將黃世銘撤職建議時,應該要立即提出彈劾,恢復人民對政府的信任。

此外,林俊憲也表示,今天有與柯文哲通過電話,預計明天上午10點,到中央黨部拜會黨主席蘇貞昌。如果柯有什麼不清楚地方,也可以彼此溝通。民進黨認為這個見面是正面的,也歡迎柯文哲來訪。同時,按照民進黨中執會通過的提名辦法,民進黨對於縣市長是採用徵召,徵召就已經排除入黨必須滿2年的限制;任何人,包括黨自己都不能獨斷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