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壹週刊報導特偵組涉及政治偵防,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11)日中常會前表示,過去就一直質疑馬總統利用特偵組對於立院院長、在野黨進行政治偵防;現在從媒體的報導,可以清楚看到民進黨的質疑非常的正確。這種事情,任何民主國家絕不容忍;如果涉及此事,民主國家的相關官員也會立刻下台。

壹週刊今日報導指出,檢察總長黃世銘不僅將民進黨總召柯建銘、立法院長王金平關說案的資料交給馬英九外,也將王金平無涉關說案的私人行程交給馬過目;而先前民進黨對於台聯提總統罷免案的應對策略,及前國策顧問郝明義向柯建銘求援,表達反對服貿協議的立場,都被監聽,特偵組明顯以偵察犯罪之名行政治偵防之實。

對此,蘇貞昌要求馬英九,應該立刻出面說明,給國人一個交代。而他也希望檢察官評鑑委員會與監察院對於黃世銘洩密案的調查結果,應該公布,並接受國人的監督,也可以讓人民瞭解,這整體事件是多麼的讓台灣的民主倒退。

蘇貞昌說,從黨外時期,國民黨就一直用各種監聽手法來打擊政治異己;沒想到在進入民主開放社會後,馬政府依然舊習難改,非常的民主倒退,馬總統應該負完全的責任,相關官員應該立刻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