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象隊宣布將尋求買主轉賣後,外界紛紛點名各大企業財團可望接手,包括鴻海、國泰金控、遠雄等,不過被點名的多數企業均否認將接手兄弟象進軍職棒,但22日晚間最新消息,專營生命禮儀事業的「龍巖人本」集團坦承「非常有意願」購買兄弟象隊,已準備進入詢價階段。

龍巖集團公共事務處總經理何啟聖昨天證實,公司對於進軍職棒有高度興趣,內部已開會達成接手兄弟象共識,將會委由專業人士製作投資評估報告後,再進一步與兄弟象球團接觸。

何啟聖表示,集團董事長李世聰是兄弟象迷,相當熱愛職業運動,但聽到部分象隊球員月薪只有4萬元,讓他相當震驚,因此有相當大的意願接手象隊,改善球員待遇,並引進更多球星,甚至必要時,不排除以個人名義接手。

此外,未來龍巖若接手後,也將改變象隊多年來以「全國皆主場」自居的經營策略,仿效美國、日本職棒認養球場,採取在地化經營。而市值高達30億元的兄弟象練習場地龍潭棒球場,何啟聖也表示集團將會一併處理。

龍巖人本集團以生命禮儀事業起家,為全世界第3大生命禮儀服務公司,集團董事長李世聰,更是唯一登上亞洲《富比世》雜誌封面的生命服務產業企業家,今年5月以8.5億美元(約新台幣247億元)擠身亞洲50大富豪。

而外傳可能也是買主之一的味全集團,是否可能透過收購兄弟象,讓已解散多年的「味全龍」重回中華職棒?董事長魏應充並未否認,僅表示「令人天人交戰」,將會和團隊好好研究重返職棒的可能性。

而教育部長蔣偉寧也表示,將全力協助兄弟象轉手,已與3家企業進行接洽,若有進一步的消息就會協助該企業與兄弟球團洽談。他也呼籲球迷要積極進場,「若平均每場觀眾人數能達到1萬人,兄弟球團也能繼續經營下去,不一定要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