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統油品爆發假油的風波愈滾愈大,導致全國民眾人心惶惶;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3)日認為,這次導致民眾對於食品安全、原來的檢驗制度,產生不信任感的危機,政府應該重新檢討現有的制度,建立一個更安全、更完整的制度。

朱立倫今(23)日上午參加「慶祝102年清潔隊員節暨績優清潔人員表揚活動」,由於假油的風波持續擴大,媒體關注新北市除稽查源頭的製油工廠及大賣場外,是否也有派員稽查一般的店家?朱立倫回應,包括衛生局稽查科所有的同仁與消保官,都全面出動稽查,希望趕快查緝、趕快檢驗,讓民眾能安心。

朱立倫指出,這次的假油風波,已經導致致民眾對於食品的安全、原來的檢驗制度,產生不信任感的危機,希望將來要建立一個完善的履歷制度;因此,政府應該徹底的檢討,重新檢討現有的這個制度,並建立一個更安全、更完整的制度,才能讓民眾吃的安心。

朱立倫強調,新北市本來就要求小吃店、火鍋店、還有販賣滷肉飯的商家,針對食材做自主的管理;同時也呼籲小吃店等業者,對於他們的用油、用料趕緊自主公布,這樣才會讓消費者更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