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16日在國民黨中常會上,拋出因「台鐵捷運化」,所以捷運「汐止民生線」不一定要蓋的說法,引起外界軒然大波;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0)日受訪時表示,副市長李四川已直接跟總統府副秘書長熊光華確定過,總統的意思是一定會蓋!

朱立倫昨天剛從新加坡返國,今天出席102年度外籍勞工文化與休閒活動-泰國藤球友誼賽暨嘉年華會,由於外界認為馬英九之前的說法恐讓朱立倫的三環三線政策破功,因此媒體特地詢問朱立倫對此事的看法?

朱立倫回應,「汐止民生線」不但會蓋,而且會加快速度的蓋,有關橋梁共構的部分已經動工,明年底以前一定會讓先期工程動工,「汐止民生線」對整個汐止跟台北民眾非常重要;外界對總統的談話可能有一些誤解,他(馬)主要是談基隆的部份,那是目前還在規畫的,我們也希望將來能夠作一個好好的規畫,讓基隆的民眾,也能夠享受好的軌道運輸。

媒體也詢問朱立倫「總統講這件事的時候,有跟你聯繫或溝通過?」朱立倫指出,副市長(李四川)18日晚間已直接跟總統府(副秘書長熊光華)確定過,總統的意思是一定會蓋,只是在提到基隆的部分,也許很多話沒有講的很清楚,但確定的是「汐止民生線」一定會蓋。

朱立倫補充說,很確定他(總統)在談基隆的部分,指的是從汐止公所延伸到基隆市百福社區這個問題,並不是指原本的「汐止民生線」,因為「汐止民生線」跟台鐵的軌道完全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