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江宜樺今(16)日到桃園工業區台達電參訪時表示,經濟發展的果實應該與員工分享,才是公平合理的社會。他說,「應該讓薪水及就業機會提升,否則有再高的經濟成長率都是白費」。

台達電去年總營收2千多億台幣,今年以來則積極開創自有品牌,值得一提的是,台達電每年將13%的盈餘(全國平均7%)做為員工薪資與分紅。對於此做法,江宜樺稱許這是企業與員工的雙贏,可說是幸福企業的典範,讓公司的員工都能有感,期盼其他企業也能效法。

江宜樺強調,經濟成長率保2或3都不是重點,重要的是,經濟發展的果實能與一般民眾分享,讓民眾的薪水提升、工作機會普及化,不然,哪怕是擁有全球最高的經濟成長率,也是白費,因為,無法讓人民感受到這是公平合理的社會。

台達電創辦人、榮譽董事長鄭崇華則指出,台灣的經濟成長率保2並非不可能,政府機關的官員也都很努力的在做,希望大家能多給官員一些鼓勵,不要一直罵他們,並無益於經濟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