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歌可以喚起多少過往回憶?新北市政府15日與16日連續2個晚上,在三重綜合體育館舉辦「2013風華再現-經典老歌演唱會」;新北市長朱立倫15日晚間也到現場與1000多位民眾一起重溫經典老歌,且特別趕在演出前到後台,親自送上感謝卡及玫瑰花,向演藝界的資深前輩致敬。

朱立倫指出,市府特別選在重陽節後辦理經典老歌的演唱會,讓這些演藝界前輩重回舞台,也讓台下長者重溫舊夢,並藉由活動來表達對資深藝人的關心與支持,感謝他們用歌聲帶給大家雋永老歌的美好記憶;此外,看到他們一站上舞台就充滿活力,雖然年紀漸長,甚至林松義受帕金森氏症之苦、林沖也曾艱辛的抗癌,不過只要有公益演出,只要有機會在舞臺上繼續歌唱,讓人感受到對表演的熱愛、生命的熱情。

文化局說,連續2晚的演唱會,演出的歌手有大盜歌王林沖、「流浪到淡水」的李炳輝、不老歌王林松義、資深女歌手葉蔻、台語歌壇長青樹劉福助、全方位女藝人司馬玉嬌、縱橫秀場數10年的澎澎,以及長腿美女熊海靈等8位資深藝人登台演出,除提供本土資深藝人表演的舞台外,同時也讓市民朋友重溫經典老歌及歌手們的風采;主持人陳凱倫則感謝新北市政府提供舞台,讓資深藝人們以現場演奏的方式,重溫當年秀場的榮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