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假處分案,國民黨本週一(9/30)向高院提抗告遭駁回,部份中常委認為重創黨的形象,也不看好未來最高法院抗告的結果,因此,在今(2)天下午的中常會提議,要求停止政爭,黨政都要有人負責下台,包括檢察總長黃世銘、行政院長江宜樺以及黨考紀會主委黃昭元都被點名。

中常委李德維表示,司法已為馬王政爭做出判決,在這過程當中,人民和國民黨都受了傷害,因此,黨務方面,他點名黃昭元應為當時所做的錯誤政治判斷負責下台,行政方面,江宜樺則需負最大的責任,而身為馬英九身邊重要人物的黃世銘也該為這件事負起政治責任。至於馬英九是否該交出黨權?他認為,目前還沒這麼嚴重,「政治責任還沒上到主席」。但全體黨員都在看,馬英九會如何為受害黨員討回公道。

李德維指出,在高院的抗告處分書裡講到「黨章不能凌駕於憲法」,因此他並不看好黨在最高法院提抗告。

中常委李全教則批評,馬王政爭背離民意,多數基層民意都希望政爭應該馬上停止,國民黨考紀會成員都需要為當初錯誤的決議「下台謝罪」。他也質疑馬英九不適任黨主席,「好的沒有,壞的已經引起很多民怨和公憤」,他同時呼籲國民黨停止抗告,「這不是政治鬥爭,什麼才是政治鬥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