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當地時間今(30)日下令將3位美國外交官員驅逐出境,並要求在48小時內離境,原因是這些美國外交官員和「委內瑞拉極右派」(反對派)密會及提供相關協助,並慫恿反對派破壞電力系統與經濟的行動,並大聲高喊:「美國佬,滾出去!」

美國與委內瑞拉的外交關係近十年多來處於緊張局勢,馬杜洛今日於聖安娜舉行的一個儀式發表談話時表示,有證據顯示這3名美國外交官參與了破壞電力系統的行動,此外他們也向委內瑞拉的企業行賄,削減電力生產。

委內瑞拉宣佈驅逐的三名美國外交官分別是美國駐當地最高外交官凱利凱德林,兩名使館官員大衛莫和伊麗莎白霍夫曼。

美國駐委內瑞拉大使館隨後發表聲明表示:「我們完全否認委內瑞拉政府對美國政府涉及參與陰謀破壞委內瑞拉政府活動的指控,目前尚未收到委內瑞拉政府正式發出的驅逐通知。」

委內瑞拉近幾個月來不時發生停電的情形,國內部份地區也出現基本民生物資短缺的問題,因此馬杜洛指責反對派,並指控背後有幕後主使,將美國外交官員驅逐出境。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