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堺雅人(SAKAI, Masato)主演的TBS電視台日劇《半澤直樹》最終回平均收視率超越40%,關西電視收視率史上排名第1,關東地區有史以來排名第4、21世紀以來史上第1。

根據日本《產經新聞》24日報導,電視收視率調查指出,22日晚間播映的《半澤直樹》最終回平均收視率,關東地區為42.2%、關西地區為45.5%。

這是關西地區除了NHK連續電視小說和大河劇以外,自1980年以來電視收視率排名最高的紀錄。在關東地區有史以來排名第4,進入本世紀後,超越2011年秋天日本電視台播映、由松島菜菜子主演的《家政婦女王》最終回收視率40%,勇奪21世紀史上第1的殊榮。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和《ORICON STYLE》報導,關東地區瞬間最高收視率為46.7%,關西地區瞬間最高收視率更超越50%,來到50.4%的新高。

「半澤直樹」故事以日本銀行與融資為背景,敘述日本職場上的下對上的戰鬥與對抗。堺雅人所飾演的劇中主人翁半澤直樹所說的經典台詞,如「部下的功勞歸長官,長官的過失部下扛」等名言,都深入敲進廣大上班族的內心。其中「加倍奉還」、「10倍奉還」乃至最終回的「百倍奉還」更是成為令人快意叫好的流行語句。

台灣緯來日本台以《半澤直樹王牌銀行員》的劇名,將於10月7日全台首播。緯來日本台簡介劇情:半澤直樹(堺雅人飾)是東京中央銀行大阪西分行的融資課長,家有開朗又善解人意的妻子(上戶彩飾),職場則有好友渡真利忍(及川光博飾)提供各種建言。某日,分行長突然下令要無擔保融資5億元給西大阪鋼鐵,以達成營業目標,最後還因此得到「最優良店舖賞」的榮譽。

沒想到3個月後西大阪鋼鐵宣布破產倒閉,造成銀行損失5億元。充滿野心的分行長,便策劃陷害半澤直樹,讓他一肩扛起全部責任。半澤直樹不甘平白揹黑鍋,誓言一定要奪回5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