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立法院長王金平日前涉入司法關說案、牽扯出一連串政治事件,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17日傍晚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希望馬、王2人能就關說一事坐下來好好談談,也希望馬英九能多聽別人的意見。

自從王金平涉及關說司法案後,從考紀會撤銷王金平黨籍、台北地方法院准予王金平裁決同意其假處分申請並暫時保有黨籍,再到國民黨委託律師提出抗告,吳伯雄都沒有出面回應,吳昨天在國民黨中央接見中國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等人時,首度發表看法。

吳伯雄表示,他相信馬英九很在乎對很多一直支持他愛護他的人的看法跟意見,馬王兩人都是國民黨重要支柱,任何人受傷都不樂見,「他(指馬英九)假如有所垂詢的話,我們很樂意提供一點意見」。

此外,他表示,事發後馬英九確實有打電話跟他說明,他也指出,希望立法院的運作可以早日恢復正常,並希望2人好好談一談,大家多一分慈悲,就多一分智慧,「希望他們兩個好好談一談,共同來推動沒有關說的文化,大家一起來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