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呼籲,總統馬英九、立法院長王金平都是國家重要支柱,希望2個人能好好談一談;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8)日強調,相信總統跟王院長雙方都有這樣的智慧,在一個很自然的情況下見面。

朱立倫上午在新北市議會副議長陳鴻源、市議員連斐璠及社會局長李麗圳的陪同下,參加永和區「102年重陽敬老義剪義燙義診」的活動;媒體詢問朱立倫對於「馬王會」的看法,朱立倫回應,一方面進入司法程序,另方面有黨紀,這2方都繼續的進行,希望行政、立法的互動能維繫正常,相信總統跟王院長雙方都有這樣的智慧,在一個很自然的情況下,自然的見面。

媒體又問「總統希望王院長知所進退的看法?」朱立倫強調,一方面進入司法程序,另方面有黨紀,我們當然也知道行政、立法的互動要恢復正常,相信總統跟王院長他們都會有智慧,適當的時機有適當的方式。

陳鴻源對於媒體持續的關注「馬王」間的紛爭,相當不以為然,認為大家應該把焦點放在活動的主軸-重陽敬老義剪義燙義診;連斐璠則說,這是2個大人之間的紛爭,做好選民的服務才是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