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台北雙子星開發弊案被依背信罪起訴的台北市政府前財政局長邱大展,8月初以100萬元交保但限制出境,由於限制出境處分將於10月初到期,台北地方法院今(17)日傳喚邱大展出庭,了解是否有繼續限制出境的必要。邱大展則眼眶泛紅、自嘆已身敗名裂,希望法官考量他的家人,同意解除境管,法院表示將候核辦,全案將於10月8日首次開庭。

雙子星案,北檢繼依貪污罪起訴台北巿議員賴素如後,第2波偵結依背信等罪起訴邱大展等5人,認定邱大展明知太極雙星團隊的投標文件不實,竟協助掩飾、隱匿,導致其他評選委員陷於錯誤,進而評定太極雙星獲得第1順位優先議約權。

台北地院下午針對是否解除邱大展的境管處分召開調查庭,邱大展堅稱清白,批評檢方起訴斷章取義,完全不採納對他有利的證據。邱大展強調,他是政務官,家人都在台灣,不需要逃亡,而自己早就已經身敗名裂,只能回學校教書謀生;說到心酸處,邱大展雙手掩面,紅了眼眶,他希望法官可以考量他有時需要出國參加學術活動,還要照顧生病的家人,能解除限制出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