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蘇貞昌14日宣布,將針對總統馬英九毀憲亂紀、侵犯國會職權,於立法院提案彈劾,並力促立法院長王金平「捍衛國會尊嚴」,讓彈劾案順利成案。但因彈劾案門檻極高,黨內對此雜音四起。究竟,您是否支持蘇貞昌發動彈劾馬英九總統?新頭殼特別開放線上辯論,歡迎您前來發表意見。

蘇貞昌表示,馬英九總統破壞憲政秩序,手段粗暴,因此將指示民進黨立院黨團提案彈劾馬英九總統。他也指出,釋憲、倒閣、彈劾或罷免,都是可以積極考慮的憲政作為。

而要使彈劾案成案,必須經過2分之1立委提案、3分之2立委通過,並移交憲法法庭審理後才會成案,門檻相當高。蘇貞昌表示,民進黨的實力不足,因此會積極的串聯,「審時度勢、為所當為」。

不過,這項議題在民進黨黨內卻未獲一致認同,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表示,民進黨應該公開調查柯建銘的背信案,「發動彈劾案並非上策」。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也指出,雖然馬英九應該下台,但若此刻發動彈劾,不但不會成功,還會「亂上加亂」,「台灣已經沒有時間內耗,更經不起分裂。」

究竟,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在馬王政爭,以及馬英九民調跌至谷底的勢頭上,於立院發動彈劾馬英九總統,您認同嗎?新頭殼特別開放線上PK,歡迎網友前往線上辯論專區http://newtalk.tw/pkbar.php?oid=79,投下您贊成或反對的一票,並留下您的意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