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政府於16日發表聲明,批評美國國家安全局(NSA)透過其所策動的「稜鏡」計畫(PRISM),對比利時電信的國際電話進行竊聽,比利時電信已經將相關事證提交給比利時聯邦檢察院。

該聲明是由比利時首相迪呂波(Elio Di Rupo),以及比利時內政大臣、司法大臣聯合發表。迪呂波在聲明中強調,美國政府的竊聽作為是「網路間諜行為」,比利時嚴厲譴責這些入侵、侵犯比利時企業權益的行為。

在美國國安局前雇員史諾登(Edward Snowden)公開美國政府秘密運作的「稜鏡計畫」後,比利時電信即針對其信息系統進行深入調查,結果發現相關通訊設備均被植入惡意軟體,可以讓駭客進行遠端操控,初步估計已遭到監聽長達2年。

而負責調查的比利時聯邦檢察院也指出,從竊聽的相關技術,可以發現是「某國的高度介入」,暗指美國長期針對比利時電信進行竊聽。

比利時政府也表示,將會針對此事,與美國政府進行相對的交涉。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