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總統馬英九宣布「訴訟照打」的立場,立法院長王金平今(15)日下午被媒體堵訪時表示,「他是總統,我們要給予最高的尊重。」

在假處分獲勝暫保國民黨員資格後,立法院長王金平回高雄路竹家鄉2天,下午前往高鐵站搭車北返時,被大批媒體包圍,簡短回應記者的提問。

由於立法院將在17日開議,媒體問到有關總統馬英九跟行政院長江宜樺提到議事歸議事,訴訟照打,會不會擔心黨務無法涉入被架空?王金平表示,尊重他們的講法。

而今天傳出國民黨已決定撤銷邀請王金平出席全代會一事,王金平說,他不知道有這回事,尊重他們。媒體追問,會不會覺得很難過或失望?他則回說,依照相關規定處理就好。媒體再問會不會出席929全代會?王金平說,他不知道,他會依照通知行事。

對於媒體問到「就您的認知,您現在還是黨員嗎?」王金平指出,這是司法部門認定的。

媒體追問10月10日國慶日會出席嗎?王金平說,「那是我主辦的,我當然要去主持。」而跟總統同台會尷尬嗎?他說「不會啦!」媒體再問會跟總統握手嗎?他說,「當然要握啦!」

有關馬總統提到「訴訟照打」,這樣跟總統互動,會不會覺得不夠有誠意?王金平說,「不會啦!他是總統,我們要給予最高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