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將針對總統馬英九毀憲亂紀、侵犯國會的職權發動彈劾案;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5)日強調,如果還要搞政治鬥爭的話,對整個台灣非常的不利,希望民進黨三思而行,並相信總統與院長(王金平)都會發揮大智慧把國政做好。

朱立倫今(15)日出席「2013新北市紅麴文化節開幕」活動,被媒體詢問有關民進黨要彈劾總統的看法?朱立倫回應指出,最近發生的事情對國家不幸,現在經濟真的很不好,且有很多的事情要做,民眾期待趕快把經濟搞好,把一些該做的事情、該通過的法案通過,如果還要搞政治鬥爭的話,他覺得對整個台灣非常不利,希望民進黨三思而行。

朱立倫認為,總統跟院長(立法院長王金平)之間的紛爭,大是大非是非常重要,公理正義也是大家所堅持的;不過,目前已經進入司法程序,大家要尊重司法,在這個過程當中,還是要以國家發展、經濟發展及全民期待的所有政策為重,相信他們都會發揮大智慧。

至於國民黨是否應該對王金平的假處分案提抗告?朱立倫表示,這是司法的程序,該走的司法程序,包括王院長或國民黨黨部這邊去走,但從國家的角度來看,該做的事情還是最重要的;所以他再三強調國政做好、市政做好最重要,公理正義、司法正義跟大是大非大家當然要堅持,但畢竟有司法的過程,該做的事還是要做。

對於媒體提問929全代會傳出要反馬主席,是不是應該呼籲黨內團結?朱立倫說,他認為下一步應該尊重司法,其次是各自把該做的事做好,就像馬總統也說要尊重王院長;而王院長的角度也是非常有智慧,提到逆增上緣,既然雙方都有這樣的智慧,那何必再去造成更多的波折,目前最需要的事把國政做好,黨內(國民黨)就是大家一起努力把國政做好。

媒體追問朱立倫「傳聞要進軍台北市或擔任國民黨副主席?」朱立倫僅回說,「還要談這些謠言嗎?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