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兼黨主席馬英九今(7)日下午在國民黨中常會表示,為了穩定軍心,他一早分別約見了國防部代理部長高廣圻及參謀總長嚴明,要求他們要安定軍心並穩定士氣;他中午和行政院長江宜樺討論後,江宜樺已提請他任命嚴明為新任國防部長,預定明天進行交接後,並立刻參加行政院會,不受前部長楊念祖昨晚辭職的影響,無縫接軌。

馬英九下午在國民黨中常會召開前,先以「尊重法治,穩定軍心」為題,發表演說。

馬英九表示,陸軍下士洪仲丘在部分官兵的違法濫權下,不幸往生,1個月來,政府除了追查真相外,也不斷思考在制度面進行改革,因此,立法院昨天已在臨時會中三讀修正通過《軍事審判法》,讓洪案可以在短時間內移到普通法院審判,希望社會大眾能平心靜氣的等待審判結果,尊重法治。

而在尊重法治之外,馬英九強調,還要穩定軍心,因為,在一波波的檢討中,對國軍的批評有些過度,對士氣也造成影響,國軍有缺失不能護短,軍法系統須要改革以保障軍中人權,但是,絕對不能以犧牲國軍效率紀律作為代價。

馬英九也指出,台灣能安居樂業60年,都是因為國軍保家衛國、愛國愛民的奉獻,而自己也曾經當過兵,國軍榮譽不能被踐踏,國軍的奉獻不能被抹煞。

最後,他也提到國防部長的人事案。馬英九表示,昨晚閃辭的國防部長楊念祖之職將由現任參謀總長嚴明接任,原副部長高廣圻轉任參謀總長,同時,為了讓國防部的業務能夠無縫接軌,明天一大早就辦理交接,嚴明接任後,隨即參加明早9點鐘的行政院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