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今(31)日與台北市專職黨務幹部座談時強調,輔選列車已經啟動,希望大家提前布署,更要提前輔選。曾永權坦承,明年選舉是艱苦的一戰,雖然外界唱衰國民黨,認為執政民調不好、經濟不好,但「我們沒有悲觀的權利,也充滿信心」,只要台灣經濟變好,老百姓仍會認為國民黨是穩定、值得信賴的政黨。

曾永權今天出席「與台北市專職幹部座談會」,宣示國民黨3項工作目標,包括持續堅持改革路線,推動廉能政治;強化黨政平台,以黨輔政,達成黨政密合;鼓勵優秀人才投入選舉,鞏固執政版圖,永續執政。他說,雖然有少部分清廉出問題的個案,但他相信國民黨所有公職人員都堅守清廉政治的立場。

對於明年七合一選舉的看法,曾永權強調,這是台灣地方自治以來規模最大的選舉,他從去年9月開始就親自與各地方黨部主委定期進行一對一的交換意見,並要求今年6月底完成各縣市村、里長的選舉布局,目前大致完成95%布局,部分地方已達到100%。

至於縣市議員選舉部分,曾永權提出「務實提名,當選席次極大化」的原則;而市長及縣市長部分,目前已進行徵詢階段,因為地方首長是國民黨是否執政的指標,希望透過初選機制,公平、公開地找出實力最強的人代表國民黨出戰縣市長選舉。

曾永權最後表示,雖然有人說國民黨現在很低迷、很悶,但此時更需要大家相互激勵,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