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日前號召3萬人包圍國防部的「公民1985行動聯盟」今(30)日發布聲明指出,國防部一再企圖隻手遮天,不願意向大眾交代案情真相,除了重挫國軍的聲譽與威信,更讓人民的怒火延燒。因此,這個週六(8/3)下午6點將與全民相約凱達格蘭大道,舉辦穿白衣「要真相!要人權!萬人送行洪仲丘!」活動。該聯盟指出,這是一場溫馨的送別,還是一場大型的抗議,全看政府是否真的達成「真相、懲凶、修法」而定。

1985聯盟指出,昨天發布的內閣改組案,國防部長一職將由楊念祖接任,但洪仲丘離開人世近1個月,高華柱號稱負起行政責任下台,卻未曾給予台灣人民一個真相。

1985聯盟認為,今天台灣人民眾怒難平的原因,是「真相未明」,大家一再看著軍檢上演各式荒謬戲碼,甚至在法醫石台平表示,洪仲丘的死因是「他為」時,軍檢竟然揚言「他為包括意外」,試圖替這場軍方集體霸凌虐死士兵的醜聞開脫。

聯盟表示,軍方這種不負責任的發言,不只漠視洪家人的心情,更辜負了「只要一個真相」的社會大眾,軍方的種種作為看不到反省之意,國防部人事異動,但落伍觀念沒動,只是一再踐踏台灣人民的信任,叫人無法苟同。

因止,該聯盟將號召白衣人於8月3日(六)下午6點相約凱道,活動將到晚間10點結束,強調和平理性,並要求參加成員避免任何激進行為(如丟雞蛋)。

同時,該聯盟設計的「要真相!要人權!8/3萬人凱道送仲丘!」正義貼紙part2,也在今天發行,所有貼紙收入除了支應活動外,所有活動支出與帳目將在網上公開,接受公評,餘額將交給需要幫助的受難者家屬、被軍檢浮濫起訴的醫官呂孟穎以及能持續推動承平時期軍法回歸司法的團體。聯盟強調,「這一切資源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感謝社會大眾與我們一同寫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