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24日發生嚴重火車出軌意外,造成79人死亡,至少130人受傷,事故當時負責駕駛的列車司機賈爾松(Francisco Jose Garzon Amo),28日出院後即出庭應訊,根據BBC中文網報導,他稍早已被以多項過失殺人罪名起訴。

現年52歲的列車駕駛賈爾松,於事故當中頭部受傷住院觀察,28日一出院立刻前往法庭應訊。儘管在庭上他拒絕回答任何問題,不願承認自己過失,但根據西班牙當地媒體報導,根據賈爾松在出事後與西班牙火車系統控制中心,以及緊急調度員的對話記錄,他坦承自己當時行車速度過快,才釀成巨禍。

此外,火車出軌事故發生當時,負責救援的當地居民伊格萊西亞斯(Evaristo Iglesias)也向媒體指稱,當他協助全身是血的賈爾松離開車廂時,神情恍惚的賈爾松不斷自責地坦承自己駕駛時車速過快,當他試圖減速時,已於事無補。

對此,西班牙內政部長費南德茲(Jorge Fernandez)27日即指出,有足夠的證據能指控賈爾松在這起事故當中,犯下過失殺人罪。而根據最新消息,他已被依多項過失殺人罪名起訴。

這起事故為西班牙40年來傷亡最嚴重的火車事故,當時以高速過彎的列車失控脫軌,8節列車車廂全部出軌,洩露的燃料還造成部分車廂發生火災。目前死亡人數已來到79人,並有130人輕重傷。

影片內容為西班牙火車轉彎失控的瞬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