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院長江宜樺今(29)日下午2點半召開記者會,宣布包括撤換國防部長高華柱在內的內閣局部改組,宣布完畢,政院發言人鄭麗文隨即表示記者會結束,江宜樺、副院長毛治國和秘書長陳威仁快速離開,連記者提問的機會都沒有,短短10分鐘即結束記者會。

江宜樺表示,由於部分政務官向學校的借調期滿,有些則是因為階段性任務完成,基於行政院整體施政考量,經過連日來與總統馬英九的密集討論後,敲定內閣局部改組名單。江宜樺說,這次改組旨在調整陣容、呼應外界期待,期許內閣能夠繼往開來、增進人民福祉。

江宜樺表示,這次內閣改組名單包括:行政院督導社福業務的政務委員由台大社工系教授馮燕接任,國防部部長由原任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接任,僑委會委員長由原任社福政委陳士魁接任,退輔會主委由原任海軍司令董翔龍接任,金管會主委由原任財政部次長曾銘宗接任,原民會主委由原任原民會副主委林江義接任,工程會主委則由副主委顏久榮代理。新舊人事交接將於本週四(8月1日)進行。

江宜樺強調,這次內閣改組首長部分於今天宣布後,希望政務副首長的部分,由新任首長與他討論後,於8月底決定。江揆也要求新任首長要儘速掌握政務,並於1個月內向他報告未來施政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