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政府違反先前承諾,於18日執行大埔4戶強拆作業後,眾多學界、藝文界人士、學生發動抗議,以游擊式的「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嗆馬活動聲援,但屢遭警方驅離。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甚至因公開嗆馬,遭警方依公共危險罪逮捕。究竟警方是否執法過當?逮捕嗆馬民眾是否合理?新頭殼特別開放線上辯論,歡迎網友前來發表您的意見。

自從苗栗縣政府於18日強拆大埔4戶後,各界反彈聲浪四起,為聲援大埔4戶,民間社團更發動遍地抗爭的「今日拆大埔,明日拆政府」行動,要民眾自發性赴馬、吳公開行程現場,以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方式公開發聲,表達人民的憤怒,不過卻屢屢發生警方執法過當的場景,也讓許多民眾質疑是否重回「戒嚴時期」。

對此,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便在臉書貼文,批評總統馬英九「透過國家機器壓迫人民」,打壓人民的言論自由。遭警方逮捕的徐世榮也批評警方的粗暴手段,讓台灣成為一個「警察國家」,「馬英九、江宜樺到底在怕什麼?迴避什麼?」

不過,警方則是有不同解讀,台北市警察局長黃昇勇堅稱,被捕受傷的洪姓台大學生是「自己不慎跌倒」;遭到警方以「公共危險罪」移送的政大教授徐世榮則是因為坐在快車道上陳情,基於安全考量才予以驅離。

究竟警方以「公共危險罪」的罪名,逮捕陳情民眾是否合理,新頭殼特別開放線上PK,歡迎網友前往《線上辯論》專區http://newtalk.tw/pkbar.php?oid=72,投下您贊成或反對的一票,並留下您的意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