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祕書長秦金生今天說,親民黨不願勉強朋友,對能否在立法院組成政團採隨緣態度,但親民黨為民服務初衷不會改變。

親民黨上午在中國青年救國團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辦E2K青年領袖研習營,秦金生代替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勉勵參加領袖營的學員。

親民黨籍立委林正二日前因賄選案被判刑定讞、褫奪公權喪失立委資格,親民黨立法院黨團因成員僅剩2人,未達成立黨團門檻自然消失,親民黨近來努力爭取跨黨派立委支持,盼籌組政團。

秦金生上午接受媒體詢問籌組政團進度,秦金生說,親民黨感謝無黨團結聯盟籍立委高金素梅表態支持,但還達不到籌組政團門檻,親民黨不願勉強朋友,對籌組政團態度隨緣。

秦金生說,親民黨團未來就算不存在,但親民黨為民服務的初衷沒有改變,一樣會盡力為民服務。

立法院組織法規定,每屆立委選舉當選席次達3席且席次較多的5個政黨得各組成黨團;每一黨團至少須維持3人以上;立法院組織法又規定,黨團未達5個時,得合組4人以上的政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