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最近馬政府拆大埔、抓嗆馬師生動作,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24)日痛批「狂暴」,國民黨戒嚴統治的幽靈又回來。至於洪仲丘枉死案,立院若召開臨時會,民進黨將要求成立調閱小組,追求真相。

繼昨天警方擴大總統維安管制,甚至隨意逮捕、毆打學生,今天國民黨中常會,又爆發學生與警察衝突。蘇貞昌在民進黨中常會後,痛斥馬政府執政越來越「狂暴」,從趁苦主上台北陳情機會,在大埔強拆民宅,居然還說是「天賜良機」;看到洪仲丘案,人民等的夠久了,馬總統才想到他是三軍統帥;對付學生,是打學生、抓教授。讓人民看到馬政府不只是「無能」,還是「無賴」,進而已經到「狂暴」程度。

蘇貞昌表示,這不僅是自由度倒退,而是國民黨戒嚴統治的幽靈又回來了,民進黨深感憤怒。

蘇貞昌表示,常會已經決議,如果國民黨要召開第二次臨時會,民進黨團將要求成立調閱小組,追求真相。

另外,發言人林俊憲也說明,民進黨智庫希望號召百位校級以上軍將官,成立百人軍務革新小組,全面探討軍中應該改革的事務,作為民進黨監督國防事務的基礎。

對於警方隨意逮捕嗆馬師生,發言人王閔生說,民進黨將籌組一義務律師團隊,做所有公民運動的後盾,提供法律上的協助,幫助人民對抗粗暴的政府,阻止官員的胡作非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