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選舉委員會現任主任委員張博雅等6人任期即將在11月3日屆滿,行政院今(24)日依《中選會組織法》規定,於委員任期屆滿3個月前(8月3日)辦理提名作業,已提名張博雅、副主委劉義周及委員劉宗德、潘維大、陳國祥共5人續任,另提名仉桂美為新任委員,接替現任委員蔡麗雪,並將該名單函送立法院審查。

行政院表示,這次中選會委員的提名,經考量經驗傳承、引進新血及任期交錯等因素,就相關領域遴選人才,其中,張博雅(被提名為主任委員)、劉義周(被提名為副主任委員)、劉宗德、潘維大、陳國祥及仉桂美等6人任期均為4年(102年11月4日起至106年11月3日止),這些被提名人專長含括法政相關領域,學經歷俱優,符合該會組織法規定。

另外,行政院也指出,提名時已併同考量政黨比例,符合中選會組織法第3條中有關「委員具有同一黨籍者,不得超過委員總數1/3」的規定,盼立法院能儘早依法定程序完成審查,以利該會業務得以順利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