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雲林縣民進黨縣長候選人提名,現任縣長蘇治芬今(24)日北上會見黨主席蘇貞昌。會後,蘇治芬向媒體表示,她明確反對區域立委劉建國帶職參選,提名時也不該採取全民調方式;她個人支持李進勇,是因為李當過法官,跟對手張榮味家族可以在選民中構成明顯的對比。

對於下屆雲林縣長選舉,民進黨共有3個人有意角逐,分別是現任區域立委劉建國、現任不分區立委李應元,與縣長蘇治芬公開支持的李進勇。而先前,黨的全代會也決議凍結2014年縣市長初選,由中執會另訂辦法。預料,黨的選舉對策小組將於8月中提出提名辦法。

不過,蘇治芬還是認為黨中央處理此事太慢。她說,像選舉對策小組在全代會後,本就該解散;既然提名辦法是由中執會另訂之,就應拉高層級成立選對會。

蘇治芬表示,民進黨在雲林縣應該有個對策。她反對區域立委劉建國帶職參選的理由是,單一選區下,立委當選後已經形同世襲,現在又要出來選縣長?她認為,如果想選縣長,就不要去選立委。而用全民調的方式,每次都會讓現任的區域立委給拿走。

蘇治芬呼籲黨主席蘇貞昌應該拿出辦法解決這個紛爭,不然分裂的民進黨如何對抗團結的國民黨。

對於媒體詢問,會不會參選新北市長,蘇治芬證實,蔡英文、謝長廷都曾詢問過她的意願。但她表明,沒有意願參選。不過,黨如果需要她在新北選舉幫忙,她可以動員雲林同鄉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