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陝西澄城硫磺礦23日下午發生井內燃燒事故,共有27名工人被困井內。截至今(24)日7時20分,17人獲救,10人死亡。

根據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網西安24日報導,在陝西澄城硫磺礦燃燒事故救援現場目前已知被困10名礦工已經罹難。截至今天上午7時20分,已有7名受困人員遺體打撈出井,另外3名尚未出井的礦工確認已經死亡。

新華社報導,24日淩晨,澄城硫磺礦生產井口出現一股股霧狀物從井口中噴出。正在監測井口有害氣體濃度的救護隊員鍾紅良說,霧狀物中含有一氧化碳,人在井口站久了會昏迷。

在現場實施救援的澄合礦務局礦山救護大隊大隊長黨力告訴記者,30名救護隊員分3組輪番進入井內搜救。發現井內一氧化碳濃度約為1000 PPM,足以致命。

澄城縣硫磺礦這起井內燃燒事故發生在昨(23)日13時許,當時有27名工人被困井內。23日下午共有17名礦工獲救,其中9人被送往醫院救治,生命跡象平穩。其他8名礦工則無大礙。

根據瞭解,事故原因初步認定是工人在井內維修風井時電纜失火,導致火災發生。礦主和當班負責人已被中國警方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