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龐克女子樂團「暴動小貓」(Pussy Riot)的3名成員,去年因為演出內容出現反政府字眼遭到逮捕,儘管1名團員上訴成功獲釋,但另2名團員至今已被關押在勞教所超過1年。22日,100多位國際知名音樂人,集體要求俄羅斯政府釋放暴動小貓2名團員。

「暴動小貓」2名女團員艾廖希娜(Maria Alyokhina)與托洛科尼可娃(Nadezhda Tolokonnikova),去年2月於莫斯科東正教教堂,高唱反對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的歌曲,遭到逮捕並判2年徒刑,至今仍在不同勞教所服刑當中,引發國際人權團體的聲援。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與艾黛兒(Adele)、U2樂團、艾爾頓強(Elton John)、瑪丹娜(Madonna)、史汀(Sting)等國際知名音樂人,聯手發布公開信,聲援暴動小貓2名遭判刑的團員,並譴責俄羅斯政府,強調她們正遭受不公平的審判與監禁,且要求俄羅斯政府儘早釋放她們。

聲援信中指出:「雖然我們可以理解,在一個宗教場所表達抗議有些敏感,但我們仍要求俄羅斯當局,檢討這麼嚴厲的懲罰,好還給你們小孩、家人一個平靜生活。」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