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詹雅雯8月17、18在高雄巨蛋舉辦「生命之歌」巡迴演唱會,週四(18日)捐贈超過150萬的待用票給高雄市弱勢族群及運將司機,她表示,演唱會不是要累積知名度及擴大個人財富,最重要是推廣善行、服務眾生。

捐贈儀式以「愛心是門票,票根是福報」為主題,在高雄市政府舉行,吸引許多企業家主動掏腰包購票招待弱勢族群。詹雅雯表示,她很榮幸選擇高雄為贈「待用票」的出發點,隨後並與市長陳菊合唱「深情海岸」。

陳菊代表受贈時表示,詹雅雯是勞工的女兒,不為出名不為財富,演唱會善行令人感動,造福無力負擔門票的弱勢族群。陳菊說,詹雅雯來高雄開演唱會,她全力相挺,她並呼籲高雄鄉親熱情相挺,屆時她將出席共賞。

陳菊說,詹雅雯長期擔任監獄教誨師,歌聲渾厚鮮明,感化、療癒不少受刑人;經過生命的歷練及歲月滄桑的人,聽詹雅雯的歌格外有感觸。

陳菊表示,高雄勞工密集、外地移民人口眾多,她的歌曲很能打動這些辛苦工作的市民朋友,除了再次歡迎她來高雄開演唱會,也希望高雄人一起來支持內斂、低調、與民結緣的詹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