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 (15)日(當地時間)出席加拿大多倫多台僑晚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2016民進黨一定會提名總統候選人參選,主席的工作就是要讓黨的候選人勝算增加,至於他個人「不足掛齒」。

蘇貞昌日前在華府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如何看待2016總統大位時表示,他在台灣講過,眼前的菜園要耕耘好,不能只看著天邊的彩虹,卻踩壞腳底下的菜園,不過,「我是個努力耕耘菜園的人,但我不會沒有看到天邊的彩虹」

對於「不會沒有看到天邊的彩虹」說法,媒體今日在多倫多訪問時追問,是不是鬆口要參選總統?蘇貞昌答說,民進黨一定會提名人選參選總統,作為黨主席就是要讓黨參選總統的機會增加,勝算增加。他所關心的是台灣要一天比一天好,民進黨要一天比一天強,總統勝選的機會要一天比一天多。

蘇貞昌說,「我關心的是台灣,是民進黨,至於個人我認為不足掛齒」,而是應該把黨主席的本份做好,自然大家就會覺得他是一個盡責任、做到本份的好的黨主席,「這是我最大的願望,也是現在該做的事。」

至於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在「吳習會」中表示兩岸不是兩個國家的關係,蘇貞昌表示,台灣人民的主流民意非常清楚,代表台灣講話必須要由台灣政府才能代表多數民意,不是以任何個人的身分來發言。而台灣是個尊重個人有言論自由的國家,但是只有經由政府、經由國會才能代表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