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於3A的好表現,受到多倫多藍鳥隊(Toronto Blue Jays)青睞,並確定12日於白襪隊客場先發出戰。藍鳥隊總經理安索普洛斯(Alex Anthopoulos)表示,王建民經驗豐富,是簽下他進入藍鳥隊先發輪值中的主要原因。

儘管球團尚未發布正式簽約的消息,但藍鳥官網今天已將王建民放入12日出戰芝加哥白襪隊的表定先發投手上,取代原訂當天先發的任金茲(Chad Jenkins)。

藍鳥隊總經理安索普洛斯表示,雖然王建民近期都在3A奮鬥,但比起任金茲,王建民的表現更為穩定,不但控球優異,且能製造大量滾地球出局;雖然三振率不高,但仍能有效率的解決打者;加上王建民在大聯盟多年的實戰經驗,安索普洛斯期盼他能為藍鳥隊貢獻幾場先發,補足因傷兵所苦的輪值缺口。

不過,王建民在隊中輪值的地位並未因此穩固。安索普洛斯表示,他無法保證王建民能扛下多少場先發,如果王建民無法於大聯盟複製他在3A的好成績,則原先的5號先發任金茲仍會是頭號備用人選。

王建民12日預計於芝加哥客場先發出戰白襪隊,對手將為左投昆塔納(Jose Quintana),今年成績為3勝2敗,自責分率3.96。不過建仔生涯面對白襪相當有心得,主投27局被敲出28支安打,取得3勝0敗,自責分率僅3.00。

回顧王建民今年表現,建仔先於3月世界棒球經典賽中,代表中華隊先發出戰澳洲、日本,投出12局無失分的優異表現後,於4月順利回鍋洋基隊,並於洋基3A主投58局,繳出4勝4敗,自責分率2.33的好成績。也讓他總算獲得藍鳥隊一紙大聯盟合約,重返大聯盟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