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海運委由三星重工所建造的三艘新船,將於今年6月份舉行命名典禮及交船,長榮交響樂團所屬「長榮管樂團」藉著進行前往韓國巡演機會,也首次跨海前往巨濟島的三星重工造船廠,擔任新船命名典禮的音樂演奏。巨濟島是韓國僅次於濟州的第2大島,有跨海大橋與釜山相通。

長榮交響樂團接受韓國三星重工的邀請,在今年端午節前夕遠赴韓國巡演,於6月分別在首爾的「江東藝術中心」、巨濟的「統營市民中心」及釜山的「釜山市民廳」各舉辦一場音樂會,由於該團上次韓國巡演的精湛演出,在當地造成轟動,此次三場音樂會票券在演出前一個月即銷售一空。

長榮交響樂團力屬於長榮集團,是由私人企業贊助且經營的職業交響樂團,在韓國並無類似樂團,因此,三星重工非常重視該團此次的韓國巡演。

長榮交響樂團此次韓國巡演,將由德籍音樂總監葛諾.舒馬富斯(Gernot Schmalfuss)帶領八十位團員同台獻藝,所安排的曲目都是一時之選,包括台灣民謠『望你早歸』、中國民謠『傜族舞曲』、韓國民謠『桔梗花』、愛爾蘭民謠『舞王』。

此外,將安排演出具有濃濃台灣味的《四月雨幻想曲》,該首曲目為韓國首演,另為培育台灣年輕音樂家,提供他們演出舞台,此次特別邀請青年二胡演奏家蔡炫沅先生隨團演出。《四月雨幻想曲》係由李哲藝先生改編鄧雨賢先生所創作的《四季紅》、《月夜愁》、《雨夜花》等三首膾炙人口的台灣民謠所組成,並以樂團協奏二胡方式呈現,別有一番風味,是一首深具台灣代表性的樂曲。

音樂會下半場將安排演出詮釋艱深、氣勢磅薄的柴科夫斯基《第五號交響曲》,以展現長榮交響樂團古典樂曲演奏實力。

除6月份的韓國巡演之外,長榮交響樂團也計畫於12月中旬遠赴新加坡及馬來西亞巡演;12月底也積極洽商廣東新年音樂會演出,希望藉由國外巡演,讓全世界都能欣賞到台灣音樂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