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為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24周年,為彰顯六四的人權意義,由台灣學生促進中國民主化工作會、台灣關懷中國人權促進會、華人民主書院、公民媒體文化協會等組織,將在今(4日)晚7時於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舉辦「六四x二十四--從平反到究責」晚會,全長64分鐘的晚會雖短但別具意義,新頭殼將全程轉播。

主辦單位在臉書宣傳指出,24年前,中共政權用坦克和軍隊讓中國學生噤聲,也擋住了民主、自由的時代巨輪;在台灣無論政治立場如何,中國的未來必然牽動臺灣。「享受民主自由果實的我們,有責任與世界各地重視民主自由價值的人們,一起推動巨輪,在中國實現民主、自由與人權。」

晚會現場將播放多段六四回顧影片,如《坦克人》。主辦單位更邀請民運領袖王丹、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楊憲宏等人到場演講。北京異議人士胡佳聲援釋放劉曉波的談話影片,也將在晚會中播出。新頭殼將從晚間7點開始,全程轉播六四晚會。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