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法新社倫敦報導,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週(2)日低調度過她加冕登基60週年紀念日。她與她深愛的馬兒們共度,盡情享受一天的賽馬。

87歲的女王,與她的夫婿菲利浦親王上週六(1)蒞臨愛普森德比(Epsom Derby)跑馬場。英國去年舉行多項女王登基鑽禧慶祝活動。

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於1952年2月6日在她的父親喬治六世(George VI)逝世後繼位,但是為了讓舉國哀悼一段時間,她16個月後才在倫敦西敏寺加冕,成為英國第一個電視轉播的加冕典禮。

為紀念伊麗莎白女王女王在1953年6月2日那個雨天夏日戴上王冠,英國王室成員和2,000名賓客將參加女王4日在西敏寺舉行的慶祝典禮。

根據俄新社2日報導,伊麗莎白二世在倫敦威斯敏斯特教堂加冕登基時,年僅27歲,有7,000人出席了加冕儀式。加冕儀式現場直播成為歷史上首次彩色電視直播之一。

但事實上,伊麗莎白二世在加冕前16個月(1952年2月6日)就已經開始履行女王的權能與職責。但為了悼念去世的英國國王喬治六世,所以推遲了登基。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