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電視即將在6月1日易主給年代董事長練台生,前後共有40%左右的勞工被解雇、離職,台北市勞動局今(24)日表示,壹電視大量解雇勞工,並未在前60天向勞動局通報大量解雇計畫書,已違反《大量解雇勞工保護法》第4條,因此在21日依法裁處罰鍰新台幣10萬元整。

壹傳媒旗下的壹電視,今年4月15日確定由練台生接手,交易案預計在6月1日生效,不過受到併購案影響,有4成左右的勞工先後被解雇、離職。台北市勞動局表示,5月2日受理壹電視廣播股份有限公司大量解雇計畫通報後,隨即責成勞動檢查處到壹電視實施檢察,釐清違法事項,並召開記者會說明解雇訊息。

勞動局表示,壹電視大量解雇勞工的情形,已違反《大量解雇勞工保護法》第4條規定,並未在實施前60日通報大量解雇計畫書,因此在21日依法裁處罰鍰新台幣10萬元整。

勞動局長陳業鑫呼籲,壹傳媒以及新雇主應優先考量員工權益、維勞資和諧,勞動局也將持續關切該案、積極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