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兄弟象隊今(4)日碰上義大犀牛隊,而近來轉任先發的象隊「小飛刀」陳鴻文首度遭遇「史上最強洋將」曼尼(Manny Ramirez),2人在這場比賽中交手3次,結果曼尼在第2局首度面對陳鴻文時,毫不留情地敲出一壘安打,不過,其他2次,則擊出不營養的小飛球遭到接殺。

生涯在大聯盟轟出555轟的曼尼,賽前打擊率3成41,還敲出4發全壘打;不過,曾經旅外、最高層級達到小聯盟3A的陳鴻文,近日來投球日漸穩健,賽前防禦率為2.297,動輒飆到150公里以上的快速球,則是他的拿手武器。有趣的是,這2人的背號都是99號,髮型也相當獨特出眾:曼尼留著招牌辮子頭,陳鴻文則頂著「花椰菜頭」。

雖然雙方在2局下首度對決時,陳鴻文被曼尼敲出一壘安打,但4局下、7局下,皆讓曼尼打出不營養的界外飛球、內野飛球遭到接殺。而陳鴻文這場比賽投7局僅失1分,送出5次三振,無奈隊友王勝偉在他下場後發生失誤,導致兄弟象遭犀牛追平,雙方以3比3進入延長賽。

11局上半,兄弟象先是攻下2分,但曼尼在11局下半卻大棒一揮,轟出了陽春砲,但最終兄弟象有驚無險地以5比4擊敗義大犀牛。

至於另1地的「猿獅大戰」,桃猿隊靠著最近復甦的「暴力猿」打線,在前2局豪取6分,讓獅隊尋求中職最多勝的「嘟嘟」潘威倫僅投3局就退場,終場猿隊就以7比4擊敗獅隊,最近5場比賽中,拿下4場勝利。

影片內容為7局下半陳鴻文和曼尼對決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