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線電視(CNN)報導,美國休士頓布希洲際機場(Bush Intercontinental Airport)在台北時間今(3)日早上9時許傳出槍響,槍手在和國土安全局幹員對峙後開槍,槍手中彈身亡。目前仍在釐清槍手身分及動機當中。

據當地電視台KHOU-TV報導,這名男子身著軍事風格裝扮,拿著1把半自動來福槍進入航廈,並朝空中開了2槍。休士頓警察局發言人史密斯(Kese Smith)表示,國土安全局幹員隨即從機場內辦公室趕到現場,並要求男子放下武器。

然而這名男子卻意圖舉槍自盡,幹員在他試圖自戕前開槍,槍手中彈倒地,送醫後不治。警方表示,仍須透過驗屍後才能確定槍手究竟是自殺或遭到擊斃。目前槍手的身分和動機正在釐清當中。

「槍手一走進機場就開槍了」,機場餐廳員工向CNN記者表示,「當時大家還以為是椅子摔到地上的聲音,直到有人大喊『快趴下』,大家才開始像發瘋一樣的向後跑、尋找掩護」。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隨後在網站上表示,由於這起槍擊事件,許多飛往布希洲際機場的班機被迫延後或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