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從事國內外緊急人道救援、偏鄉醫療關懷的台灣路竹會,最近收到20封來自金山區金美國小6年3班的學童的感謝信,字裡行間的祝福與鼓勵,讓志工們相當感動,台灣路竹會長劉啟群謙稱這只是略盡棉薄之力。

新北市金山區金美國小感念台灣路竹會無怨無悔的到偏遠地區行善,由班級全體同學各寫1封信的方式表達敬意;林令湘同學說,「謝謝你們對我們的付出,使有災難的人們,因為有你們的幫助,讓他們更加健康!」李毓婕同學認為,「有你們的照顧,我們台灣人民真幸福!」黃翰滕、蔡郁婕、魏晨晉、曹茹棻則表示,將反省自己不能浪費醫療的資源。

路竹會長劉啟群指出,金美國小推動品德教育相當的好,也感謝學校將義診的活動當成教材,讓善念承傳;路竹會由志工組成,為社會奉獻,身為醫者,懸壺濟世是天職,國、內外偏鄉的義診只是略盡棉薄之力。

金山區金美國小校長包志強今(28)日受訪時表示,這是金美國小兒童月推動品德教育的自我功課,許多小朋友認為基於感恩的心,應該給予行善的團體鼓勵,於是學生蒐集公益團體或基金會的資訊票選。

包志強說,6年3班導師陳雅惠曾經在課堂上播放路竹會國內、外義診的影片,因此路竹會也獲得該班的最高票,「1人1封感恩信」的對象選擇路竹會,讓愛傳下去。此外,除路竹會外,全校13個班級也寫信給賣菜的慈善家陳樹菊、推動品德教育的張榮發基金會、萬華阿吉掛包,希望感恩公益者,也彰顯兒童月的真正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