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新華社報導,中國江西省今(28)日再新增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病患分別是80歲男性農民和31歲女性菜販。而截至目前為止,江西省共發現5例H7N9確診病例。

江西省衛生廳28日通報,再新增2例H7N9確診病例。其中80歲的熊姓病患,男,江西南昌人,農民,家中飼養雞禽。目前正在南昌市某醫院接受治療。患者目前病情穩定,密切接觸的8人已實施醫學觀察,目前都未發現異常。

另外一名患者則為31歲的徐姓女子,南昌縣人,職業是菜販,其攤位旁有雞禽銷售攤位。患者目前病情嚴重,現正在南昌市某醫院接受治療。密切接觸者11人已實施醫學觀察,目前均暫未發現異常。

而湖南省衛生廳27日下午6時也發布,確診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為64歲管姓女患者;另外還收治1例江西省銅鼓縣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新華社報導提到,2患者均有接觸活禽經歷。

截至目前為止,中國H7N9流行地區包括上海市、江蘇省、浙江省、安徽省、北京市、河南省、山東省、江西省、福建省及湖南省等,共8省2市,累計的確診病例為122例。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