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副主委虞孝成今(6)日在記者會中表示,中天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申請董事長、董事、監事變更,並換發衛星廣播電視執照討論案,委員會決議通過,因此,馬詠睿將順利接下蔡紹中的中天董座位置。不過,NCC營管處處長黃金益表示,NCC通過中天董監事變更案為公司治理層面的異動,與旺中案皆屬單獨個案,並不會影響NCC先前認定旺中案停止條件未成就的判定。

由於中天電視的大股東「神旺投資公司」於去年12月27日把中天電視信託給台灣工業銀行,因此,原任中天電視董事長的蔡紹中與其他神旺投資公司的董、監事,需依法在過戶時解任,「神旺投資公司」於今年1月3日舉行臨時股東會議,決議董事長一職由原中天總經理馬詠睿接任,並將該案送進NCC審核。

NCC主委石世豪2月20日曾表示,中天信託給台灣工業銀行並未成就3項停止條件,因此旺中併購中嘉案尚未生效。法務處處長謝煥乾還說,旺中信託中天電視「那條路已行不通了」。

黃金益今天表示,中天董監事變更案為單獨個案,與公司治理層面有關,與旺中併中嘉案並無關連,因此,也不會影響先前NCC認定旺中停止條件未成就的決議。

根據《衛星廣播電視法》第13條規定,衛星廣播電視事業申請書及營運計畫內容於獲得許可後有變更時,衛星廣播電視事業應向主管機關為變更之申請。黃金益表示,除中天電視董事長從蔡紹中變更為馬詠睿外,有2名董事、1名監事來自台灣工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