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起「林來瘋」的台裔NBA球星林書豪,轉戰火箭隊的這個賽季表現起伏大,各方仍持續關注中。《紐約時報》認為,林書豪仍在成長中,投效火箭是得其所哉,但應加強跳投。

火箭隊22日作客布魯克林籃網隊,2012年席捲紐約的「林來瘋」旋風再次回歸,紐約媒體自然不會放過這個近距離觀察的好機會。

根據《紐約時報》24日專文報導,分析林書豪進入火箭隊之後的表現,認為林書豪擅長的檔拆戰術,在目前火箭隊採用的快攻球風中得以充分發揮、靈活運用,雖然未能重現「林來瘋」風潮,但林書豪逐漸成長中,能在未來幾年內,成為優異的NBA球員。

但是報導也指出,林書豪和隊友「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之間,明顯需要更多的搭配與默契。火箭隊前鋒巴森斯(Chandler Parsons)就認為,哈登是主控性很強的球員,林書豪必須學會作更好的合作。

《紐約時報》認為,雖然林書豪這個賽季起伏太大,但他是年輕、還有成長空間的球員。跳投是他的一大弱點,也仍然過分依賴右方進攻,當在左側時,他習慣中遠距離跳投。

《紐約時報》建議林書豪應該訓練穩定的跳投,如此他將成為球場上有效率且具備危險性的球員。

影片內容為火箭22日作客籃網。林書豪全場11投僅4中,獲9分6助攻2籃板,還出現全隊最高的5次失誤。終場火箭就­以106比96 擊敗籃網,取得雙方對戰13連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