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宕長達2年的第5屆公視董事會遴選依舊難產,媒改團體在行政院前靜坐抗議行動今(26)日進入第6天,除譴責陳冲怠惰敷衍公視問題外,並呼籲第4屆董事長趙雅麗及所有董監事立刻辭職。

第5屆公視董事會經1月18日審查會後再度難產,媒改團體21日從內湖公視出發,步行前往行政院展開每日靜坐抗議,今天已進入第6天。早上仍有傳播學者、媒改團體成員、公視、華視工會代表、以及學生等30多人到場,也是這次公視董事審查被刷下來的被提名人紀政,特別現身聲援。

紀政表示,公視在政黨之爭下造成這種情況,儘管她不是媒體人,但從14歲開始一直都和媒體有接觸,對媒體的問題,她心中有一把尺。她說,自己這次變成「炮灰」沒關係,但行政院應立刻解決公視困局,於立法院下個會期優先完成公視法修法。

紀政強調,接下來,只要她有時間,會跟媒改團體站在一起,讓公視問題獲得解決,讓公視可以正常發展。

中正大學副教授胡元輝表示,公視董事會無法選出是國際的笑話,媒改團體這幾天的靜坐,就是無言的抗議。

交通大學副教授任魏玓則代表媒改團體發言,呼籲第4屆公視董事長趙雅麗及所有董監事立即辭職,同時要求2大政黨應在立法院下個會期優先修公視法。

公視工會與華視工會代表則對行政院無法讓第5屆董事會順利成立,表達強烈不滿,並要求行政院儘速解決這個困局。

媒改團體強調,接下來將聯繫國外公視媒體與國際新聞機構,在近期內籌備結合傳播學者召開的國際記者會,讓國際媒體瞭解和評判台灣的公視與傳媒問題。

媒改團體最後高喊「立刻下修董事會人數」、「新董事立即就任」等口號,並繞行政院一圈,期望行政院能善意回應。